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奉行弟子規管理 打造獨特志工文化

2017/03/20 06:00

1997年昇恆昌在高雄小港機場開設免稅店,正式揭開昇恆昌免稅王國的序幕。(昇恆昌提供)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週末假日,一群穿著黃色背心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桃園的兒童之家牽著院童唱唱跳跳;同一時間,位於八里的老人院也有一群身著黃色背心的志工,推著輪椅,帶院內長者散步,這都是昇恆昌員工放假的日常。昇恆昌一年舉辦近500場志工公益活動,江松樺每月主持月會,從不檢討業績,而是要求員工分享公益個案,江松樺全心奉行《弟子規》,在商場中實踐佛法,展現積善得福的正面力量。

要求員工分享公益個案

江松樺受佛法薰陶,逾20年奉行《弟子規》,除了自身實踐,更將這套倫理道德導入企業經營管理,新進員工受訓時都會收到《弟子規》、《了凡四訓》和《太上感應篇》等書籍。昇恆昌近年來的企業文化,幾乎與志工文化畫上等號,用《弟子規》管理企業,放眼中外,絕無僅有。

憶起當年的因緣,江松樺說,這一路走來,低潮從沒少過,十多年前亞洲金融風暴、921地震、SARS一樁接著一樁。爆發亞洲金融風暴後,百業蕭條,公司遭遇很大挑戰,薪水都快發不出來,在那段很低潮的日子,他看電視時就會轉到佛教頻道,想從宗教得到一些慰藉,正好看到淨空法師說法,講解《太上感應篇》,頓時讓他受惠很多;他當時就思考著,再好、再不好都會過去,一切隨緣,即使逆緣也要順著受,危機就是轉機,靠著宗教支持,終能克服一次次困境與挑戰。

江松樺平日相當節儉,他秀出身上的皮夾,已用了超過10年,更不是什麼國際一線大品牌,他稱讚著皮質好又耐用。

他平日代步的休旅車,也非頂級品牌和車種,朋友看到他的車都很驚訝,直說︰「董事長怎麼開這麼便宜的車?」江松樺不忘對朋友機會教育,「多的錢就拿去做公益」,早已是他的口頭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