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 3成企業減少加班

2017/03/15 06:00

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規定,約三成企業選擇減少加班。(資料照)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人力資源業者調查,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規定,約三成企業選擇減少加班、近兩成會增加人力,近六成仍在觀望或認為無影響。

人力資源業者「萬寶華」昨公布最新一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近三成受訪台灣雇主估計今年第二季會增加人力、五%減少人力。至於如何因應一例一休,約三成企業將減少加班,只有近兩成企業會增加人力。

以行業別來看,唯一以增加人力應變的是批發與零售業;金融、保險與不動產業有八成表示不會有任何改變;工程建設礦產業受影響較深,但增補人力意願也最低、僅十六.五%,有四成五選擇減少加班,反映出雇主信心疲弱。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表示,大多數雇主以減少加班作為主要策略,對減低工時有一定助益,不過,雇主卻不見得有意願新聘人力,結果可能是間接加深了現有員工的工作強度;另外即使新聘人員,部分也是用派遣或兼職補充,未來還需觀察是否會衝擊現有薪資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