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IDC市占率 敦泰要搶過半

2017/03/03 06:00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敦泰(3545)去年第四季因驅動觸控整合單晶片(IDC)出貨大增,帶動毛利率與獲利提升,董事長胡正大看好今年IDC出貨表現,可望逐季成長,並搶下全球超過50%的市占率。

由於本季屬傳統淡季,各產品線出貨將較上季下滑,IDC因仍處於快速成長階段,季減幅度相對小。

針對近期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胡正大分析,過去3、4個月,因印度廢鈔、手機零組件價格上漲、記憶體報價上揚與供應吃緊,影響中低階手機市場需求,出貨動能也相對放緩,中高階手機則較不受影響;敦泰未來將持續加強IDC晶片出貨,其他觸控與驅動晶片也會朝中高階發展。

敦泰去年由虧轉盈,主要靠IDC出貨成長帶動,去年第四季單季毛利率23.3%,季增2.8個百分點,年增5.1個百分點,連續7個季度毛利率走揚,單季營業淨利近1.12億元,創下公司合併後以來新高。目前敦泰IDC已獲超過20款智慧手機採用,預期IDC出貨逐季成長,今年全球IDC市場規模上看2億顆,敦泰出貨量可望有1億顆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