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紋辨識夯 義隆電後市看好

2016/01/14 06:00

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搭載指紋辨識滲透率可逾40%,義隆電指紋辨識晶片出貨可望大幅增溫。(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指紋辨識技術持續導入手機、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搭載指紋辨識滲透率可達40%以上,IC設計廠商義隆電(2458)指紋辨識晶片今年出貨可望大幅增溫。義隆電指出,今年指紋辨識在手機滲透率有機會達到50%,新一代手機指紋辨識模組可望在本季量產,另有NB客戶委託案也在進行,最快第2季出貨,平板產品將在第3季接棒,在指紋辨識等新品挹注下,今年成長趨勢確立。

蘋果iPhone 5S率先採用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開啟指紋辨識風潮,尤其行動支付興起,可提高安全門檻的指紋辨識技術更加重要,中國阿里Pay、微信Pay積極導入指紋辨識系統,進一步催化指紋辨識功能成為主流智慧型手機標準配備。

強攻指紋辨識晶片的廠商包括義隆電、神盾(6462)、敦泰(3545)、盛群(6202)等,義隆電近年積極發展指紋辨識,義隆電董事長葉儀?認為,中國因行動支付火紅,指紋辨識已漸成為智慧型手機標準配備,預估今年指紋辨識晶片平均單價將下滑30%,義隆電具有價格競爭優勢,指紋辨識將成為今年公司營收與獲利主要動能。

敦泰將跨界NB領域

敦泰指紋辨識晶片也打入多家中國手機品牌,並將進一步跨到NB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