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驅動IC出貨旺 Q4獲利佳

2015/12/22 06:00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登場,非蘋手機陣營將大秀新品,加上農曆新年銷售旺季備貨,帶動面板驅動IC出貨增溫,第4季出貨可望優於上季。敦泰(3545)表示,近來出貨情況佳,預計第4季營收與毛利有機會較上季成長;至於指紋辨識第2代新品正在送樣中,最快明年量產。

因中國景氣下滑,IC設計第3季旺季不旺,隨庫存消化告一段落,近來IC設計觸底回升,客戶開始回補庫存,其中面板驅動IC受惠手機與電視急單湧現,第4季表現有望較上季成長,近來股價相對強勁。

敦泰指出,第4季可望維持法說會時預估,營收將優於上季,毛利率也有機會續增。展望明年第1季,因碰到農曆新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預計3月起將重啟新機拉貨潮。公司今年積極推廣中高解析度驅動晶片,下半年逾三分之二的出貨集中於HD、FHD規格,其中FHD機種導入相當快速,搭載敦泰FHD方案的華為榮耀5C,創下中國雙十一光棍節銷售第一,並陸續獲聯想、SONY等大廠導入,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16 年FHD市場持續成長,滲透率將達25%。

面板驅動IC龍頭聯詠(3034)傳出整合觸控與驅動的系統單晶片將在年底出貨,並可望打入三星供應鏈,近期股價表現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