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董監改選題材當道 造紙類股越燒越旺

2017/02/13 06:00

榮成。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以往交投冷清的造紙類股,近來多檔個股卻因經營權之爭、獲利創新高等因素,一一成為漲勢凌厲的大飆股,包括台紙(1902)、寶隆(1906)、榮成(1909),短線都衝出兩位數的漲幅。

造紙類股自去年底由工紙大廠正隆(1904)帶頭漲價,造紙類股行情即開始「動起來」;今年以來雖短短一個多月,但各類消息頻傳,為行情增添動能。

以上週四漲停的榮成為例,去年第四季成功處分寶隆東方休閒事業投資公司(BVI)股權,榮成認列相關子公司處分獲利,讓榮成12月份自結合併稅前損益達15.8億元,使榮成、寶隆股價自年初起,就已出現不小的漲幅。

因中國廢紙、煤炭等原料漲翻天,帶動原紙及紙箱價格調升,今年相關原料價格仍維持高檔,榮成在本業業績、獲利也頻創新高,1月營業利益年成長194.6%,達5.46億元,本業獲利續創單月歷史新高,更帶動股價飆漲。

值得注意的是,榮成今年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日前媒體披露,市場派已介入董監改選,傳言前好樂迪董事長盧燕賢悄悄吃貨,有意搶下一席董事,更讓原本因業績題材大漲的榮成,再增添董監改選題材。

雖有大批土地資產,本業卻表現不佳的台紙,經營階層原已決定退出台灣漿紙市場、轉型為化工廠,近來卻爆發經營權之爭,董、總雙方動作不斷,小股東甚至按鈴控告董座背信,要求儘快召開董事會,重選監察人,以依法通過財報。

在各項利多話題激勵下,榮成、寶隆兩檔個股,自今年1月以來,短線股價漲幅已逾8成,台紙漲幅也有2成,股價長期吃癟的造紙類股,終得以出頭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