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蝴蝶效應 造紙股開春我最強

2017/01/09 06:00

榮成。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7年開春第1週,造紙股走勢銳不可當,在漲價效應的激勵下,多檔個股強勢大漲,榮成(1909)、寶隆(1906)不但站上近20年來的新高價位,正隆(1904)股價也創下2012年12月中旬以來的高點。

2016年造紙業利多不斷,正隆、永豐餘(1907)、榮成展開家紙及工紙的產能擴充、汰舊換新作業,去年新的產線全面投產,對2016年的業績有正面助益。

此外,造紙業者陸續依據市佔率進行轉型,工紙業前3大正隆、永豐餘及榮成,積極專注於工紙本業發展;台紙(1902)則啟動集團營運轉型,停止漿、紙產線轉型為化工廠。寶隆則推動資產活化政策、積極處分非核心投資事業,專注代理銷售母公司榮成的工業用紙業務。

不過,導致近期造紙個股大漲的利多因素,主要還是工紙「漲價效應」。法人指出,因去年第4季中國廢紙與煤炭等原料飆漲,帶動原紙及紙箱價格調升,在漲價效應下,榮成2016年12月營收年增達62.7%,也讓全年獲利攀上新高。

正隆在去年底宣布,自今年起調漲工紙價格,漲幅約為12~15%,受惠於漲價效應,法人預期,正隆今年的工紙營收也可望因漲價效應而走高,因此加碼動作不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