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台紙變廢紙 股東員工告董座

2017/02/09 06:00

台紙股東與員工跪求總統蔡英文主持公道。(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李靚慧/台北報導〕經營權之爭延燒!台紙(1902)數十名股東與員工,昨至台北地檢署控告董事長簡鴻文背信,指控簡一手主導讓公司監察人全數請辭或解任,以致財報恐無法過關,股票面臨下市危機,簡身為董事長,卻避不召開董事會,應作為而不作為,損害6萬股民與百位員工權益。相關成員高呼口號,跪求總統蔡英文主持公道。

簡鴻文:爭經營權的市場花招

簡鴻文昨日回應,這一切都是對方爭奪經營權所使用的各種花招,他也向小股東喊話,表示3月30日前財報會完成,屆時會召開董事會,台紙營運一切正常,股東們無須擔心。

昨天上午10點,台紙數十名股東與員工在北檢前怒吼:「簡鴻文吃相難看,政府用人腦殘!」並上演行動劇,以拖鞋「打臉」簡鴻文的巨型看板,媒體人蔡玉真也到場聲援,呼籲財政部、金管會介入,不能讓簡鴻文一直耍弄「不讓我玩,大家都別玩」的卑劣手法。

提告的小股東代表羅昌明表示,簡鴻文為了保住台紙董事長職位,本月3日指示公司監察人李明哲辭職,導致所剩一席的監察人陳如舜因與董事戴頌偉是配偶關係,依證交法規定「當然解任」,陳如舜原本提案將董事長解任的臨時股東會,也因此無法召開。

羅昌明指出,簡鴻文一手主導讓公司陷入沒有監察人的窘境,無法簽證105年度的財務報告,又故意不召集董事會及臨時股東會,處理監察人全數解任的困境,使台紙股票面臨遭證券交易所停止買賣的危機,嚴重影響台紙全體股東利益,明顯構成刑法背信罪,甚至是證交法背信罪。

小股東還爆料,簡鴻文今年到總公司上班的天數僅有3天,去年每個月上班時間不超過10小時,年薪卻高達317萬元,時薪近3萬元,幾乎是小市民一個月的薪水。

對此,簡鴻文昨日強調,目前仍與總經理余美玲等人持續溝通,但對於部分人士意圖影響市場、造成糾紛的行為,簡鴻文表示,他已在本週一正式行文投資人保護中心,強調若台紙股價真的因為各類不實消息而重挫,造成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會依據相關規定,向相關人士求償。

台紙昨日股價持續走跌,盤中最高下跌0.6元,尾盤跌幅縮小,以12.4元收盤,小跌0.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