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董總內訌加劇 簡鴻文︰財報會出、6月改選

2017/02/06 06:00

台紙昨公告,若無法在本週五召開董事會補選監察人 、進而通過財報,恐將面臨下市危機。(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紙(1902)內訌越演越烈,董總兩方相互指控!總經理余美玲昨日控訴董事長簡鴻文「率警」意圖強行索取公司大小章;簡鴻文昨晚則強調,台紙總經理為首的經營團隊,片面向投資人發布可能停止交易的訊息,若今日股價劇變,導致投資人權益受損,他會立即向投資人保護中心要求賠償。

台紙昨日公告,該公司監察人陳如舜遭解任,導致該公司全數三席監察人均已解任,台紙強調,台紙去年財報至今尚未經過董事會、監察人承認,若無法在本週五(10日)召開董事會補選監察人 、進而通過財報,恐將面臨停止交易的處分,最嚴重甚至可能下市。

農曆年前,積極進行轉型的老牌漿紙業者台紙驚爆內訌,現任董事長簡鴻文遭總經理余美玲代表的戴誠志家族逼退,由監察人陳如舜提案,以「職責怠惰」、「違反公司治理」兩大理由,要求在3月13日召開2017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將現任董事長簡鴻文作為法人代表的董事席次解任。

簡鴻文指出,台紙預計在6月7日的股東常會中進行董事改選,因為要設置審計委員會,不會再有監察人,屆時董事會將減為五席,其中包含三席獨立董事及兩席一般董事,他無法理解為何要耗費數百萬元,提前補選監察人?

簡鴻文表示,近日他將向經濟部尋求解釋,了解在即將董事改選前的空窗期,是否可以在不召開臨時股東會補選監察人的狀況下通過財報。他質疑,台紙片面公告股票可能停止買賣,恐造成投資人恐慌,對於如此可能影響股價的舉動,他將向投資人保護中心提出檢舉。

不過,余美玲昨日透過新聞稿,控訴董事長簡鴻文意圖強行索取公司大小章,上週五甚至「率領兩名警察」至台紙新營總部,強行索取印章,導致員工受到重度驚嚇。台紙發言體系質疑,簡鴻文既未受公司恐嚇、也未受人身安全威脅,為何警察公務機關人員可任其指使?

簡鴻文則回應,他要向經濟部申請解釋,卻因為公司大小章不在身邊無法提出,他之所以請警察陪同,是因為無法取得大小章,可以向警局備案,以方便申請印鑑變更,若本週仍無法取回大小章,以向經濟部申請解釋,他將直接進行印鑑變更。

對於一家老牌漿紙公司,為何會面臨如此的爭議,簡鴻文認為,是因為台紙愈來愈上軌道,公司價值顯現,以總經理余美玲為首的戴家,希望全數自行經營,他強調,他的股權絕對多過戴家,「六月改選結果就可見真章」,且他六月前,一定會在金融證券及造紙產業間,做出一個抉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