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紅盤盛轉衰 爆1300億大量

2017/02/03 06:00

台股雞年開紅盤,成交量衝上一三○○多億元,創一年半最大量。圖為櫃買中心請來財神爺祈求好彩頭。(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雞年開紅盤,成交量衝上一三○○多億元,創下一年半來最大量,可惜大型權值股台積電、中華電、聯發科、可成等走跌,加上部分獲利了結賣壓,台股開盤後雖一度攻上九五○○點,但不久後回落至九五○○點以下,尾盤雖有大單敲進,仍收跌十八點、報九四二八點,為近三年台股開紅盤首度收跌。

台股昨最高來到九五二一點、最低九四一三點,漲停廿八家、跌停十五家。權值股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在夏威夷跌倒擦傷,已於一日返台,預計下週進公司上班,台積電昨開高,一度達一八八.五元,但隨後賣壓出籠,股價由紅翻黑,收跌一元。

另外,股王大立光漲幅超過二%,最高來到四五八○元、收四五五○元;中華電收一○○元、跌一.九六%;聯發科收二○四.五元、跌四.二二%;可成收二五○.五元、跌一.七六%;群創漲七.五八%、收十四.二元;友達漲三.八八%、收十三.四元。

至於漲停股,包括太陽能的中美晶、玉晶光,鋼鐵類股中鴻、興燁、千興,生技類股基因、聯亞等;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部昨對Uber開出首批罰單共二.三億元,Uber宣布二月十日起暫停台灣服務,受此消息激勵,經營計程車的台灣大車隊昨衝上漲停、收報五十三.九元。

不過,美國運動品牌廠UA財報不如預期,近兩個交易日跌幅超過廿五%,拖累紡織類股等概念股股價下挫,紡織股王儒鴻股價跌停鎖死、收報二九二.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