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雞」情演出 狂升2.59角

2017/02/03 06:00

農曆春節期間 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貶幅

創19個月新高 盤中飆3.4角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雞年匯市開紅盤,新台幣延續猴年「猴賽雷」(好犀利)升勢,雞年展現「鶴立雞群」格局,盤中最高一度飆升三.四角,終場仍強升二.五九角,為近一個月最大升幅,以三十一.一○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創下近十九個月新高,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十.三八億美元。

「開工日就來場震撼教育!」外匯交易員表示,考量農曆春節期間國際美元回檔,事前預期新台幣可望走揚,沒想到升勢這麼猛烈,出口商抱怨電話更是一早就塞爆銀行,但這些廠商卻又捨不得停損,只能眼睜睜看著新台幣越飆越高。

主要亞洲貨幣於農曆春節期間多呈升值格局,以韓元升幅逾一%最高,日圓、星幣分別揚升○.八一%、○.五一%。新台幣昨開盤即跳空超車,盤中再急踩油門,回補農曆春節休市的升幅,升勢一度高居亞洲貨幣之首,終場升幅達○.八三%。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限縮移民政策及重砲抨擊他國操作匯率,導致國際美元挫跌,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本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未發出近期升息的訊號,成為推升新台幣勁揚的主要動能。外匯交易員也指出,外資雖有匯入,但量能有限,因市場美元買盤急凍,使得匯市稍有賣壓,新台幣升勢即難以收拾。

最快今天看到30字頭價位

匯銀主管認為,美元指數重返一○○大關前,新台幣可望維持相對強勢的格局,短線不排除續往三十一元靠攏,最快今天就有機會看到「三十」字頭的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