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工會轟金管會 挺資方、漠視小股東

2017/01/05 06:00

興航工會昨日赴金管會抗議,抨擊金管會嚴重失職,放任資方炒股、漠視勞工與小股東權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去年11月無預警宣布解散,興航企業工會昨天赴金管會抗議,抨擊金管會嚴重失職,放任林家(資方)炒股、漠視勞工與小股東權益,現場並一度出現推擠;金管會強調,本案涉及違反證交法部分,均已配合司法機關偵辦,並將相關事證移送檢調,絕對不會坐視不理。

興航工會代表數十人昨天前往位於板橋火車站的金管會陳情抗議,認為金管會在興航案過程中,未能善盡金融監理機關之責,並提出「三問金管會」,要求說清楚,包括「為何放任興航惡性關廠,影響金融秩序穩定?」「放任林家放假消息,坑殺小股民?」「除了裁罰,如何讓勞工與小股東獲得補償?」

工會代表不滿指出,證交所在宣布停飛的當晚已知興航將以「有重大訊息」為由,申請暫停交易,金管會不僅沒有調查,反而先行同意22日暫停交易,讓小股東慘遭損失;此外,台北市政府邀請金管會、民航局、勞動部三大部門列席復興航空與企業工會的大量解雇法第4次勞資協商會議,協助解決勞資爭議。唯獨金管會缺席,其缺席間接造成資方持續欺騙隱瞞財務狀況。

對此,金管會接見陳情代表為證期局副組長古坤榮,他表示,在投資人權益保護方面,一般情況是檢調立案才會啟動投資人保護中心求償,但考量本案是外界高度關注事件,因此,金管會已在第一時間主動要求投資人保護中心啟動機制。

至於本案涉及炒股或違法之處,古坤榮直言,這屬於刑事責任,必須經由司法程序,也就是由檢方起訴、法院審理,而金管會也一直積極配合檢調偵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