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25日揭牌

2016/12/22 06:00

矽谷創投公司資本橋(Innobridge Capital)董事長翁嘉盛(左)。(中央社資料照)

5長就位 啟動4大策略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亞洲.矽谷」計畫將在本月廿五日揭牌。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表示,目前投資長、技術長、人資長、行政長、法務長等「五長」已經就位,並擬定四大策略,目標是未來台灣物聯網產業在二○二五年取得全球五%市佔率,二○二三年促成一百家新創企業在台成立研發中心等,也將延攬企業界、學術界、新創界成立諮詢委員會,聽取外界建言。

龔明鑫昨公佈計畫五長名單,包括負責投資活動的投資長,是由曾任職思科、惠普,現任矽谷創投公司資本橋(Innobridge Capital)董事長的翁嘉盛(見圖,中央社資料照)擔任,翁也將身兼國家投資級公司下某個創投基金經理人,負責找尋投資標的、並讓投資案與台灣有連結。

主掌技術專業的技術長由曾創立愛特梅爾(Atmel)的吳聰慶出任;法制長由瞭解通訊法規、熟知新創的太穎國際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謝穎青負責;台大電機系教授、中華電獨董蔡志宏則擔任人資長,主要任務是建立物聯網產業虛擬教學平台;行政長是柯市府前顧問黃瓊雅。

為了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國發會擬定四大策略,分別是創新創業的支持、連結矽谷、建置物聯網生態體系與推動示範計畫及場域。創新創業支持將從人才、資金、法規鬆綁等面向給予協助,資金面除了國家級投資公司、創新轉型基金等,天使基金也將從補助轉為投資型態,第二階段匡列金額維持十億元。

龔明鑫說,全球知名電動車品牌Tesla,一開始的模型(prototype)是在台灣做的,當時若有類似計畫,台灣透過投資與Tesla合作將比今日更加緊密,幸好矽谷永遠有下一世代的Tesla,但能否掌握機會,就必須要準備好工具、且要能判斷誰是新一代Tesl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