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經濟第一箭 亞洲矽谷打頭陣

林內閣12項新政一覽表

林內閣12項新政一覽表

2016/06/19 06:00

讓人民有感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明日上任滿月,為讓人民有感,將端出重大產業政策。本週四行政院院會將通過由國發會提報的「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進一步打造台灣物聯網與智慧產品。這也是林全內閣所射出提振經濟、帶動台灣經濟轉型的第一支箭,屆時將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說明。

政院拚週四院會通過

為了打造位於桃園的亞洲矽谷計劃,行政院目前相當重視「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認為這是落實蔡英文總統推動五大創新產業的政見中,政院第一個通過的產業計劃,也可視為政院射出提振經濟的第一支箭。

官員說,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將從「環境優化、智慧應用、國際鏈結、基礎建設」四大面向來推動,盼望打造台灣成為矽谷潛力企業的成長夥伴、物聯網智慧應用的研發中心、亞太青年創新交流樞紐及青年IPO(首次公開募股)中心。

急備英文資料 供外商索取

政院高層表示,由於國外廠商相當關注,為此國發會正準備英文資料,要讓國外廠商更瞭解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具體內容,由於準備英文資料需要時間,若來不及,將再延一週院會通過;不過政院官員仍盼在本週四院會通過。

近來政院因重啟核一廠一號機等話題或失言而屢生爭議,林全的支持度甚至暴跌十六%,林揆已表明會虛心接受各方指教與檢討,行政院也希望藉由提出重大經濟政策,讓外界將關注焦點放在政府的施政內容上。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昨說:「我們是改革內閣!」未來仍將堅持改革,落實蔡總統的政見。

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說,政院未來會持續推動改革,近來雖然面對爭議政策的溝通,不過,「我們不但不灰心,而且還充滿鬥志!」

民進黨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產業,將由亞洲矽谷計劃先行,還有位於台中的「智慧精密機械聚落」;以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以台北資安、台中航太、高雄船艦為中心的「國防產業聚落」;以及從中研院所在的南港園區、竹北生醫園區延伸到南科的「生技產業聚落」,這五大創新產業計劃將逐一由國發會提報政院院會通過,盼帶動台灣經濟轉型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