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新董座杜綉珍︰ 轉型為專業領導

2016/12/20 06:00

巨大新任董事長杜綉珍將於明年元月一日上任。(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巨大(9921)新任董事長杜綉珍和執行長劉湧昌將於明年元月一日上任,她表示,巨大啟動二代接班後,將由2個人的強勢領導轉型為專業領導,帶領巨大成為百年傳世的公司。

杜綉珍指出,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尤其是21世紀黑天鵝滿天飛,什麼都不確定的變變變年代,「守成就是衰退」,新的經營團隊必須有所變革,有所創新。

從今年10月1日起,巨大已進行組織調整,從集權式管理調整為矩陣式組織管理,增設幕僚長、品牌長、業務長、人資長、法務長等14個機能長,「以後巨大就是由一群專業經理人、執行長和我,帶領巨大往前邁進。」她形容,新經營團隊如同一支參加自行車環法賽的職業車隊,比賽時因為策略由不同的人擔任破風手,相互補位,共同達成奪冠目標。

劉湧昌表示,2016年不是很舒服的一年,尤其是中國禁奢政策衝擊消費力,電動車也吃掉很多自行車市場,「滿折騰的」,但巨大電動自行車、碳纖維自行車及「Liv」女性品牌自行車3大區塊皆逆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