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金標外甥女杜綉珍接棒巨大董座 獨子劉湧昌接執行長

2016/12/12 23:58

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將退休,董事長一職將由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接棒。(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捷安特自行車聞名的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和執行長羅祥安將雙雙退休,由劉金標的外甥女巨大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接下董事長一職、獨子劉湧昌則將接任執行長,落實集團年輕化目標。

高齡82歲的劉金標,日前以年事已高為由,婉拒出任總統府資政,並透露將提前退休,巨大今日發出「騎創巔峰」記者會邀請函,將於本週五(16日)介紹新任董事長與執行長,間接證實劉金標和67歲的羅祥安將攜手退休的消息。

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杜綉珍和劉湧昌將分別接下巨大董事長和執行長要職,象徵「標哥」和「安弟」、「騎創未來」的時代結束,巨大將交由杜綉珍和劉湧昌表姐弟繼續引領自行車產業「騎創巔峰」。

巨大今日不願證實該接棒人選,只表示,新任董事長和執行長人選仍待週五董事會通過。

但新任董事長見面會的地點,刻意選在杜綉珍一手催手的捷安特Liv女性旗艦店,也間接透露了董事長接棒人選是杜綉珍,並非外傳的劉湧昌。

杜綉珍母親杜劉月嬌是劉金標的姐姐,1972年劉金標創立巨大時,正是向姐姐借了一筆錢,9個股東一共籌了400萬,一起在台中縣大甲鎮正式成立了巨大公司。

目前杜綉珍家族仍是巨大的大股東,杜綉珍過去也一直兼任巨大的財務長,舅舅退休,杜綉珍論持股及輩份,也成為接任巨大董事長的不二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