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心台灣經濟 籲放寬移民政策

2016/11/28 06:00

4、5年前岱宇引進的搖擺鈴,成功創造話題。(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對於台灣經濟前景,林英俊憂心忡忡,他說自己公司以外銷為主,台灣經濟好或壞,其實對岱宇是沒太大的影響,但是他認為新政府上台後,百日來看不到好的經濟政策,只在勞資爭議、一例一休上打轉,因此他建議要救台灣經濟,可以大膽放寬移民政策。

林英俊認為,美國經濟可以維持強國不墜,跟移民政策有極大關係,台灣現在面臨人口紅利逐漸消失,老年社會來臨、年輕人消費力降低,因此亟需引進新的人口來翻轉經濟,這是目前新政府可以馬上做的政策。

林英俊說,引進新的人口,可以增加消費,進一步可以刺激房市、股市,總比現在房市需求低迷、股市人氣退潮來得好,因為這個情況若遲不改善,恐怕很多企業都會選擇到國外掛牌,對台灣經濟沒有好處。

新政府認為百日的民調下滑沒有什麼關係,但林英俊憂心的認為,如果在未來一年,新政府對經濟發展仍拿不出具體有效的對策,恐怕人民會持續無感,民調還會更低,就像柯P民調被大巨蛋搞垮,新政府最大的挑戰還是在經濟,鼓勵移民會是短期最能看到成效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