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盡力協助主委

2016/11/02 06:00

鄭貞茂將在11月16日轉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一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欣芳、鄭琪芳、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繼日前宣布金管會新任主委由李瑞倉接任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宣布,行政院長林全核定金管會政務副主委由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接任,預定十一月十六日上任。鄭貞茂昨表示,接了這個位子就「不能想太多」,會盡力協助主委。

對於鄭貞茂出任金管會副主委,李瑞倉表示主要基於四個原因,包括:熟悉總體經濟、曾在外商銀任職多年、具金融研訓院經驗及人品操守佳。他表示,尤其兆豐案發生後,大家高度重視法遵,鄭可以提供在外銀的經驗。

鄭貞茂表示,李瑞倉前幾天找他,希望他擔任副主委,雖然這個位子挑戰很多,但既然決定接了,就「不能想太多」;而且,可以為金融市場做出貢獻,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鄭貞茂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經濟學碩士及博士候選人,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花旗(台灣)銀行財務處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後來放棄薪資優渥的外商銀行工作,轉任半官方的金融研訓院院長,現為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

鄭貞茂熟悉總體經濟及金融業務,且為人謙和,溝通協調能力佳。他表示,目前金融市場受到幾個大案的影響,「大家都滿擔心的」,他會盡快熟悉業務,盡力協助主委,未來與另一位副主委黃天牧如何分工,還要再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