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瑞倉:我的DNA沒有政治

2016/10/28 06:00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7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日上午正式交接後,隨即趕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對於藍委質疑他是「老綠男」、「政治取向」,李瑞倉回應,「我的DNA沒有政治」,一向行政中立,以身為國家的公務員為榮,也不是民進黨員。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質詢李瑞倉,「你算真,但你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切看政治」,這個位子是高度專業的,要把專業放第一;但兆豐案一七四筆交易明明沒有台灣人涉及,政府還說要辦洗錢,「你不要變成林全派出的一把劍」。

李瑞倉強調:「我的DNA沒有政治,一向行政中立,你誤會我還指責我,我知道你暗指我過去打黨產,但我是專業處理事情。」賴回應:「我沒有講黨產,你要好好證明給大家看。」李則說:「我一直以國家公務員為榮。」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說:「人家說你是老綠男,這關係到金融業要不要看政治風向。」李回應:「絕對不必,跟我打交道的人不必考慮我有沒有政治立場,我一直是公務員,到現在都不是民進黨員。」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質疑李瑞倉:「你在證券及保險業務的專業比較缺乏。」李坦言:「這是事實,金融不是我的強項,但會加強努力;我敢接這個工作,因為對同仁相當有信心,這幾天跟他們接觸,對他們的敬業及專業非常敬佩。」

曾銘宗詢問:「贊不贊成推動監理沙盒?」李瑞倉表態支持:「總是要有試辦機制。」至於兩岸金銀會、金證會及金保會是否如期舉辦?李瑞倉說,目前還沒有完整資訊,金融業互相交流是必要的,但要互相尊重,這是基本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