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陽人壽10/31標售

2016/08/16 06:00

朝陽人壽大樓外觀。(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年元月底宣布接管朝陽人壽,至今已近7個月,保險安定基金昨公告標售朝陽人壽,將採公開招標,概括讓與朝陽的資產、負債及營業,預計10月31日標售;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標售仍以賠付金額做為得標與否的考量,賠付金額越低越好,而且也會搭配行政寬容措施。

朝陽人壽前經營團隊昨發出聲明抗議,強調「不是說不會用公帑賠付嗎?」強調對標售辦法及內容深感不解、遺憾,也無法接受。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此次將採公開標售,對象還是以金控、銀行及保險等金融業者為主,預定10月31日標售,且投標人應提出員工安置計畫書,承諾保障員工權益,必須留任超過一半的朝陽人壽員工,且保障至少一年工作期。

保險安定基金說,當初說不用公帑賠付,應該只是「期待」而已,屆時得標與否是看投標人出的賠付金額而定;若從朝陽人壽淨值約為負21億元來看,保險業一年安定基金提撥金額約有30幾億元,是否還需要再跟銀行借錢,要看業者出的賠付金額是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