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萬象》南韓反壟斷 擬罰高通9億美元

2016/07/19 06:00

高通(路透)

英文「韓國時報」報導,在歷經17個月的反壟斷調查後,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準備對美國處理器製造商高通開罰高達1兆韓元(約9億美元),將創南韓有史以來反壟斷罰款的最高紀錄。

FTC官員表示,高通濫用該公司在行動處理器市場的地位,向南韓廠商收取過高的專利授權費,違反了公平競爭原則。這名官員指出:「高通一直根據手機的零售價格,而非其處理器的零售價格,每年向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等手機製造商收取12.7億美元的專利授權費。」

高通去年在南韓市場的營收占該公司總營收的16%,若高通確定被罰這個金額,將對該公司營收帶來極大影響。FTC將在7月20日正式宣布裁罰結果。

高通去年也因濫用市場領導地位,向中國手機製造商收取高額專利授權費,遭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開罰9.75億美元。事後,高通修改專利授權作法,並與中國手機製造商簽署授權協議。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