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控告魅族侵權

2016/06/27 06:00

高通控告魅族侵權。(美聯社)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表示,已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遞狀,控告中國第8大手機製造商魅族(Meizu)侵犯其3G及4G無線通信標準相關專利。

高通表示,先前已向魅族發起多輪交涉,試圖通過誠信談判與魅族達成協議。高通向魅族提供專利許可協議的內容,與高通在2015年向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提交、並得到國發改同意的整改方案的條款一致。

但魅族並沒有在整改方案條款的基礎上達成專利許可協議的意願,卻繼續不公平地利用高通的創新來拓展業務,並拒絕支付相關費用,進而導致現在的局面。

目前中國已有逾100家公司接受高通的條款,其中不乏中國幾家知名的手機製造商。高通法務長羅森伯格(Don Rosenberg)表示,魅族這種作法不僅違反法律,而且對那些誠信經營、尊重專利權的獲許可廠商更不公平。(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