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麥當勞賣中港店面 6買家競標

2016/06/23 06:00

麥當勞賣中港店面,6買家競標。(路透)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麥當勞(McDonalds)打算出售中國和香港的店面,已接到超過6個潛在買家競標,包括中國買家北京首都旅遊集團、三胞集團和中國化工集團,以及私募基金貝恩資本、TPG資本及凱雷集團等,交易價值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0億元);其他準備參與首輪競標者包括麥當勞的中國合作夥伴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格林豪泰酒店集團。

知情人士指出,這宗交易一部分,麥當勞還提供買家為期20年區域加盟協議,但設定限制性條件以抑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參與收購;不過,含貝恩、TPG和凱雷在內考慮攜手和部分中國策略買家合作,已進入收購程序。麥當勞發言人指出,公司尋求具有地緣關係的長期策略合作夥伴,在專業知識和技能上互補,又能對麥當勞品牌有深刻認識,專注加速成長計畫,「我們正在取得進展」。(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