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冲批房屋稅 藍綠市長譏「馬後砲」

2016/07/19 06:00

房屋稅違憲說,政壇續批陳冲「馬後砲」。(資料照)

〔記者賴筱桐、何世昌、歐素美、蔡文居、陳鳳麗/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陳冲投書媒體,主張「房屋稅違憲」、「不升而要廢,不廢也要降」。昨日政壇續有反對聲音,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砲回批陳冲卸任後才說,「就跟馬英九一樣放馬後砲(指太平島案)」,到底目的、動機何在?令人費解。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房屋稅沒有違憲問題,地方不論怎麼做,仍在母法及中央規範之下。

賴清德指出,房屋標準單價自民國七十三年訂定後各地方政府就沒再調整過,近年監察院審計單位屢屢糾正,財政部也不斷要求地方政府調整,陳冲先後擔任過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院長及總統府資政,為何任內都不講,卸任後才說,「就跟馬英九一樣放馬後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有人傳陳冲投書給他看,他還問:「陳冲是誰,是以前的行政院長嗎?如果是的話,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就放砲。」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認為,陳冲「當過行政院長,之前也有機會檢討」,房屋稅不是不可以討論,但不要只是流於政治上的黨派之見。

南投縣草屯鎮是全國人口最多的鄉鎮,鎮長洪國浩表示,陳前院長不可為了給新政府難看,就草率發言,事實上房屋稅、地價稅是地方最重要的稅收,以草屯鎮為例,兩稅分配給公所就佔預算的四分之一,不收就要「吊鼎」(高掛鍋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