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美河市案兩敗俱傷 不想再追究

2016/07/13 06:00

針對美河市案仲裁案,柯文哲提到,「不是北市府贏了,是兩敗俱傷局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安家、陳永吉/台北報導〕美河市案仲裁判定北市府僅討回卅三.五億元,市府也放棄對日勝生提起短報建坪的詐欺告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四度提到,「不是北市府贏了,是兩敗俱傷局面」,他不想再追究,只想把問題解決,把案子做結束。

日勝生 不排除聲請撤銷仲裁結果

不過,日勝生昨仍表示,要等律師評估所有法律救濟的辦法,提出對股東最好的模式,再提到董事會討論,估計最快下週才會有新進展。日勝生曾表示,不排除聲請撤銷仲裁結果,若法院接受撤銷仲裁,此案將改走法律途徑。

北市府日前抓包美河市案銷售面積短報八六六六建坪,揚言要對日勝生提詐欺告訴,但最後放棄興訟。副市長鄧家基受訪指出,是不是有故意詐欺、應該歸還多少錢,在仲裁結果中已有考量,就尊重仲裁結果;市府將把力氣集中市政建設,過去的瑕疵,監察、司法會給交代,未來若有重大發現,會再努力爭取。

柯文哲說,他親自主持專案會議就超過十五次,還有捷運局的專案會議,耗費很多行政資源,更不要說律師費,「我也不認為台北市政府有贏」;對廠商來講,這麼多年下來連商場都還沒交接,也是損失慘重,幾十億元資金抵押、利息不得了,更不要說商譽受損。

柯文哲四度提及,「並不認為這案子是北市府贏了,是兩敗俱傷局面,但我們不想再追究它怎麼造成,只想把問題解決掉」、「我們不是問題製造者,甚至這個階段,也不再想當問題解釋者」。僅說過去因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不符合人民期望的分配。他強調,北市府要建立新制度,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目前還有七個捷運聯合開發案還沒分配完畢,已請鄧家基多多協助。

至於南港機廠案,北市府日前表態願意返還日勝生九億元的共構款、履約保證金等,但傳日勝生開價十五億元。鄧家基表示,目前日勝生提出十億元左右金額,會請捷運局核對單據,只要公平合理款項,都會返還。

而捷運木柵站聯開訴訟案,捷運局長張澤雄說明,捷運轉乘設施成本重複計列到廠商貢獻成本中,造成日勝生分配較多,損及市府權益三六六九萬元,正由法院審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