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將下調

2016/07/06 06:00

央行降息半碼,金融業因為將拉低淨利差而一片哀號。(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反映中央銀行降息,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將下調。壽險業者表示,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收益率,是以中華郵政定儲利率作為計算基準,因此若央行降息就會跟著連動,壽險業不動產收益率門檻也會跟著調降,目前是2.4125%,會降到多少還不知道。

壽險業不動產投資收益率最低門檻調降,有利不動產投資,不過壽險業者認為,降幅有限,因此差異不大,現在要在大台北地區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實在很困難。

央行降息半碼,金融業因為將拉低淨利差而一片哀號,壽險業則意外受惠,原因就是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最低門檻,是以中華郵政定儲利率作為基準,只要央行降息就會連動,壽險業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就會自動調降。

至於降幅多少?壽險業者說,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目前為2.4125%,因央行降息將連動下調,會降到多少還不知道,但降幅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