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澄清:未要求壽險業新增資金不得匯出

2016/05/24 17:43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表示,並沒有外界所稱,金管會要求壽險業新增資金,不得匯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表示,保險業資金能留在國內投資,藉由保險業資金從事國內金融商品及公共建設等項目之投資,以促進國內經濟發展;他強調,並沒有外界所稱「金管會要求壽險業新增資金,不得匯出之情事」。

今天傳出,金管會「希望」壽險業新增資金部位,不要再匯出去,這個動作,引起保險相關業者之疑慮與不解。

對此,桂先農表示,考量當前國內經濟狀況,需要朝強化實體產業之方向發展,因此,金管會希望積極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國內、協助國內實體經濟之發展,因此,提出「取之於保戶,用之於台灣」之理念。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說,為擴大國內金融機構業務範疇、促進國內債券市場發展,希望能藉由引導保險業等金融機構投資國外金融商品,移回國內交易,但並沒有要求壽險業者新增資金,不要或不得匯出。

而施瓊華指出,壽險資金只要符合規定,目前並沒有限制流動,我們也沒有打算推出新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