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部推動5G建設 已補助建置逾1.3萬5G基地台

2024/04/15 17:18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率隊到澎湖,出席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活動。(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率隊到澎湖縣,出席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活動,體驗5G技術在AI巡檢、遠距醫療、智慧娛樂及WEB AR等領域應用成果。數位部表示,正積極推動大型展演場所、棒球場、智慧工廠等區域強化5G應用,已補助建置超過1.3萬台5G基地台。

數位部說明,將持續推動我國5G網路建設,依行政院核定的「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與電信業者協力於大眾交通樞紐、大型展演場所、棒球場等區域,積極強化5G網路建設,累計至去年,共補助電信事業建置5G行動寬頻基地台1萬3200台,以及補助促進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建置發展共91處。

唐鳳致詞表示,雖然在國際評比中,100萬人以上的國家裡,台灣的連線速度平均起來是全球第一,但仍要努力在偏鄉和離島地區減少不平均的狀況,因此「越偏鄉、越先進」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數位部透過前瞻預算,補助5G行動寬頻基地台和垂直場域。

數位產業署也成立「行動寬頻專網推動辦公室」,開放5G專頻專網,擴散產業創新應用。

數位部表示,將持續透過數位通傳資源規費制度、電信事業普及服務基金及前瞻建設等計畫,鼓勵電信業者推動各類型5G垂直場域、數位信任、資料創新及節能永續等數位多元應用服務,跨界合作促進頻率有效使用;以及在澎湖縣等離島或偏遠地區建設電信基礎設施,加速當地產業數位轉型。

唐鳳明天還會前往澎湖縣池東國小,舉辦「電信普及之數位應用」活動,向澎湖縣民眾和師生展示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和受補助電信事業,推動的5G垂直網路、偏遠地區數位基礎建設及數位教育等多元數位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