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SU7涉抄襲? 保時捷中國總裁高EQ回應「米時捷」

2024/04/15 10:03

小米SU7推出後受歡迎,市場認為其外型有明顯「致敬」保時捷的痕跡。對此,保時捷中國總裁首度回應其市場說法。(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汽車SU7開售5天,已有10萬人繳納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335元)訂金、鎖單量超4萬單。市場認為,小米SU7外觀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市場不少人將其戲稱為「米時捷」。

對於小米是否涉及抄襲,保時捷中國總裁柯時邁(Michael Kirsch)1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於小米SU7和保時捷的相似之處,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

保時捷於2001年進入中國內地市場銷售,自2015年起,中國市場成為保時捷全球最大單一市場。

《中新經緯》報導,今年第1季,保時捷在中國交付1萬6340輛,較去年同期下降24%。2023年,保時捷在全球的銷量約32萬輛,較前年同期成長3%;但中國市場總交付量為7萬9283輛,較前年同期下滑15%。2024年第1季銷售下滑,再次引發市場關注。

柯時邁表示,銷量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新產品發布與交付之間存在時間間隔,而且保時捷堅持「質大於量」的策略,加之2023年同期因疫情後出現階段性銷量反彈,使得年比的基數較高。

柯時邁指出,中國市場對個人化客製化的需求提升,在年輕消費者中更為明顯。其中,保時捷911和718車型在今年第1季交付的新車中,客戶客製化車輛比例達30%,反映出消費者對於客製化的專屬雙門跑車需求旺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