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市「鼠尿病」大爆發 創歷年新高

2024/04/13 15:49

紐約市「鼠患」問題十分嚴重,估計全市有高達300萬隻老鼠。(美聯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鼠患」問題嚴重,數據顯示,紐約市民眾罹患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 )的病例正在增加,而這是種由老鼠尿液引起的疾病,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腎衰竭或肝衰竭等症狀。

《彭博》報導,紐約市衛生部門週五(12日)發出通報,稱2023年有24宗人類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病例,創下歷年以來單年最高紀錄。衛生部門表示,2024年迄今已經有6宗。衛生部門認為,鉤端螺旋體病大爆發,很可能與氣候變遷有關。

衛生部門指出,紐約市的寒冷冬季下,將使鉤端螺旋體病菌較難在環境中存活,但過多的降雨以及與季節不符的高溫,各種因氣候變遷導致的因素下,可能會使鉤端螺旋體病菌,在如紐約市等更多溫帶區域出現。

鉤端螺旋體病是人畜共通疾病,會透過含菌尿液,或是被含菌尿液汙染的水源、土壤或食物傳播,經由開放性傷口或黏膜進入人體,通常會引起發燒、頭痛和畏寒等症狀,人與人之間的傳播較為少見。

紐約市鼠患十分嚴重,估計全市有300萬隻老鼠,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 2022年曾以年薪15.5萬美元(約500萬元新台幣)的高薪,聘請「滅鼠沙皇」,希望能大規模滅鼠,但似乎收效甚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