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Costco退貨太多次會如何?美理財作家曝光下場

2024/04/14 07:24

許多人對好市多(Costco)友善的退貨政策讚譽有加,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對好市多(Costco)友善的退貨政策讚譽有加,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但也令人好奇,若在好市多進行頻繁退貨,會因此失去會員資格嗎?美國個人理財作家巴克曼(Maurie Backman)日前撰文分享,表示答案是通常不會,但也確實需要留意好市多的政策。

巴克曼在商業網站《Motley Fool》發表文章,表示她曾詢問過美國好市多的客服人員,該名人員曾對她透露,好市多可能會因為濫用退貨政策取消消費者的會員資格,但必須是「十分極端」的狀況才會被取消。

舉例來說,若有會員每週退回10件商品,或者每週退回已經吃到70%的食品,好市多可能會標記該名會員的帳戶。

但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不用擔心因退貨會失去會員資格。就算你每個月會退回幾件商品,但如果這只占你總購買量的一小部分,而且退貨本質上也是合理的,像是標籤還沒有剪、也還沒被穿過的衣服等,那麼退貨真的不是什麼問題。

巴克曼在文章中稱,美國好市多客服人員告訴她,雖然好市多會因為顧客不喜歡食物的味道,而接受把吃過的食物給退貨,但你必須確保退回合理的部分。

例如,若你在好市多買蛋糕,但來退貨時你已經吃掉了80%,好市多不會退錢給你。但如果你把蛋糕帶回來好市多時,蛋糕只缺了一個小角,並解釋說蛋糕的味道確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那麼你通常就能夠在第一時間拿到退款。但若你不斷在好市多購買同一個蛋糕並根據口味不合退貨,好市多最終可能會拒絕。

而根據好市多規定,好市多有「百分百保證顧客滿意」的退貨政策,除個別商品不可退貨外,還有電子產品必須在收到商品起90天內辦理退貨、1克拉或以上的鑽石,則需要原始證書,並完成鑑定確認真偽後才可退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