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市多搖錢樹!Costco靠「它」月賣64億 上架太夯還要限購

2024/04/10 09:34

金條已成為量販業者好市多(Costco)的「搖錢樹」。(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條已成為量販業者好市多(Costco)的「搖錢樹」,自去年以來,金條成為好市多的熱銷商品,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推估,好市多的黃金銷售營收現在可能達每月1億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至64億元)。

《CNBC》報導,富國銀行股票分析師凱利(Edward Kelly)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由於好市多積極的定價與高度客戶信任,存在著大量興趣,Reddit貼文速度加快、產品在網路上快速賣光,以及好市多強勁的每月電商銷售,顯示出它從推出後,動能急遽上升。」

如果凱利的評估正確,代表好市多去年8月才開賣的金條銷售動能快速升溫,金條在截至去年11月底的好市多會計第1季,產生約1億美元的銷售。

好市多銷售接近純24K金製的1英兩(盎司)金條,雖然在網路上不向非會員公布價格,但估計金條銷售價格比現貨金價高約2%。現貨金價9日報價約每英兩2357美元,代表好市多的金條價格售價僅略超過2400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

金價今年來大幅上漲,現貨價格已漲逾13%,反映投資人擔心2022年開始上升的通膨依然維持高檔與美國財政狀況惡化,美國政府預計今年赤字將達2兆美元,總債務負擔超過34.6兆美元(約新台幣1108兆元)。

目前,好市多限制每位顧客的金條購買量為5條,已較先前的限購兩條提高,這明顯有利於好市多的營收,但對獲利方面可能貢獻不大。

報導指出,好市多金條定價不比成本高多少,還要向黑鑽卡會員提供2%現金回饋,以及為使用花旗信用卡的會員另外提供2%現金回饋。凱利表示,金條的銷售,讓好市多一般商品銷售增加約3%,但沒有貢獻多少獲利。

凱利說:「這樣的定價水準和運輸成本顯示,這充其量只是1項非常低利潤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