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stco黃金買氣夯 7個月價格驚人變化曝光

2024/04/12 06:54

隨著黃金價格不斷攀升,好市多1盎司金條售價也出現變化。(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市多 (Costco)不僅販售食品等日常生活物資,也在去年開賣黃金,成為許多美國消費者的「新寵」,外媒發現,隨著黃金價格不斷攀升,好市多販售的黃金價格也出現了變化,若在2023年9月、好市多開始販售黃金時,便入手的消費者,到了今年4月,其價差已達400美元(約1.3萬元新台幣) 。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好市多去年9月開始銷售1盎司金條,當時的售價為1949美元(約6.3萬元新台幣) ,但本週開賣的1盎司金條,售價已上漲到2369.99美元(約7.6萬元新台幣) ,而且還在週三(10日)銷售一空。

這意味著在去年9月和今年4月銷售的金條價差,來到420美元(約1萬3618元新台幣) ,而且即使消費者在今年1月才入手,其實也有賺到,因為好市多今年1月開賣1盎司金條時,售價定在2069.99美元(約6.7萬元新台幣),與今年4月價差為300美元(約9700元新台幣)。

這意味著在去年甚至今年初買好市多金條的消費者,如果現在出售的話,將獲得數百美元的報酬。

但報導提醒,消費者沒辦法單純以好市多現在的售價賣出黃金,賣價通常會比目前黃金市場價格,少2%至5%。

隨著黃金價格持續上漲,好市多黃金買氣也居高不下,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日前推估,好市多的黃金銷售營收,現在可能達每月1億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至6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