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令電信商2027剔除美製晶片 英特爾、超微受衝擊

2024/04/13 08:21

消息人士稱,中國要求國有電信商2027年棄用美製晶片。(路透資料照)

〔記者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已下令中國移動等電信商,在2027年前剔除其核心網絡中的外國晶片。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國工信部今年初下達該指令,可能對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超微造成衝擊。

中國工信部下令三大國有行動營運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檢視其網絡,並制定更換非中國製處理器的時間表。

北京為了迴避美國日益嚴厲的制裁,正加速推動去除美國技術的行動。中國政府已指示國家支持的機構與企業不得使用iPhone,並敦促企業棄用外國電腦,要求其電動車製造公司堅持使用本國設計的晶片。

中國3大國有電信商是中國最大的雲端與數據中心供應商之一,他們使用美國供應商提供的晶片。對於上述消息,他們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