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插旗新南向升級 金管會核准遠東銀行設立新加坡分行

2024/04/12 18:58

擴大新南向布局,遠東銀行申請辦事處升格分行,已獲金管會核准同意。圖為新加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12日)宣布,同意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向新加坡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新加坡分行。目前計有13家本國銀行在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遠東銀行原本在新加坡設有辦事處,將升格為分行。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國銀海外分支機構獲利表現,新加坡超越美國與中國,一舉搶下第二名,稅前盈餘高達88.6億元,不僅年增32.8億元,也是史上最高紀錄。

由於新加坡是新南向國家的一員,亮麗的獲利表現,吸引更多國銀來到新加坡布局設置據點。

金管會表示,目前計有13家本國銀行在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包括第一商業銀行、臺灣銀行、華南銀行、兆豐商業銀行、彰化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及上海銀行等設有12家分行;遠東銀行設有1家代表人辦事處。

為何遠東銀行要把辦事處升格為分行?銀行局官員表示,該銀行考量拓展東南亞市場重要性,順應國銀在東協市場布局趨勢,以及新加坡與我國雙邊貿易密切,符合該行南向布局策略,故規劃該行新加坡辦事處升格為分行,以完善推動國際化布局,擴大海外資產規模。

根據統計,遠東銀行海外據點計有1家分行及2家代表人辦事處,分別為香港分行、新加坡及越南代表人辦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