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新南向奏捷 授信餘額1200億元創新高

2024/03/06 19:51

華南銀行邀請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辦理保證業務說明會,華銀副總經理張炳輝(左2)、國際金融部經理陳定中(左1)、海外信保基金經理劉彩雲(右2)及襄理張倩敏(右1)於會前合影留念。(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推動新南向及海外信保業務有成,截至目前為止,華銀在新南向地區授信餘額已逾1200億元,創歷史新高,近年來更以每年複合成長率2位數的速度成長。

由於新南向地區具人口紅利及高經濟成長率的特性,政府近年來針對該地區積極推動海外信保業務,為廣大台商企業超前佈署,讓在海外設廠的台商企業可較順利取得所需之資金。

華銀為配合政府政策,於3月6日邀請海外信保基金專家到行講習,分享海外信保基金相關規定及送保實務案例,讓第一線業務推展同仁可以掌握海外信保制度最新的規範,後續能透過海外信保機制來協助海外台商取得融資服務。

華銀目前已在海外設立了12家分行、1家支行,其中新南向國家有胡志明市、新加坡、雪梨以及馬尼拉等4家分行,加計曼谷、河內及仰光合計3家辦事處,輔以OBU跨境全區服務功能,未來華銀將視台商佈局情形及業務發展需要,持續布建更完整的海外金融服務網絡,除滿足客戶各項跨境金融服務需求外,亦可成為台商企業最信賴的好夥伴及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