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吳宗憲成立「全球AI應用發展促進協會」

2024/04/12 15:05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早在立院舉行「全球AI應用發展促進協會」成立大會並擔任會長一職。(記者林哲遠攝)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早在立院舉行「全球AI應用發展促進協會」成立大會並擔任會長一職,有19名藍委加入會員。吳宗憲表示,他日前已提出「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期望建構一個以人為本的AI發展環境,盼成立該協會能加速政府與AI產業之間的交流,增進AI產業發展。

全球AI應用發展促進協會今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由吳宗憲擔任會長一職,副會長則由國民黨立委葛如鈞、林沛祥、黃建賓、游顥等人擔任,會員則有立委王育敏、張嘉郡、蘇清泉、鄭正鈐、牛煦庭等人,共計19名藍委加入。財團法人人工智慧法律國際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朱兆民、永齡基金會行銷總監許博允、TAVAR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理事李勁葦等產業界代表也到場表達支持。

吳宗憲致詞時指出,AI發展至今已相當成熟,特別是隨著ChatGPT被廣泛應用,更開啟了嶄新局面,不只代表著科學技術的革新,也將改變產業發展及人類生活。許多國家為了因應這種改變,陸續制定了相關政策及法規並積極落實,像歐盟上個月才剛通過了歷經3年籌備的「人工智慧法案」,美國、德國、日本及韓國也都有相關規範。

吳宗憲表示,AI在台灣的產業之間都有深遠影響,尤其是醫療與能源領域,但目前仍缺乏一部完整的法律,來規範AI發展下可能面臨的負面效應與風險,因此他已提出「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期望建構出一個「以人為本」、「多元包容」、「永續發展」及「值得信任」的AI發展環境。他說,成立協會是希望能加速政府與AI產業之間的交流,敦促政府於擬定相關政策時,接納外部專業意見與國際趨勢,期望以更加有效的方式來增進AI產業發展。

人工智慧法律國際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朱兆民也認為,台灣在各方面要趕上國際的腳步,絕對離不開AI,當今台灣許多產業也融入了AI,與每個人的生活也是密不可分,發展促進協會的成立,更加維護了台灣公民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