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散投資風險!美富豪搶申請第2國籍 這幾國最熱門

2024/04/11 20:35

為分散投資風險,美國一些富豪積極申請雙重國籍。(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投資移民顧問公司「恒理環球顧問事務所」指出,為降低財務風險,越來越多美國富豪家庭申請雙重國籍或其他國家的永久居留權,其中又以葡萄牙、馬爾他、希臘與義大利等國最受歡迎。

《CNBC》報導,恒理環球顧問事務所客戶服務部高管沃列克(Dominic Volek)表示,雖然美國護照已相當好用,但對富豪來說,在局勢動盪與多方評估後, 還是希望在投資方面做足避險策略。

美國人申請第2本護照的國家首選地以葡萄牙、馬爾他、希臘與義大利為主,尤其葡萄牙的「黃金簽證」特別受到歡迎,因為擁有後即可在歐洲免簽證旅行,馬爾他的「黃金簽證」也只需投資房地產30萬歐元(約台幣1037萬),且只要取得馬爾他的國籍,基本上就等於成為歐洲公民,因此逐漸受到美國富豪的歡迎。

報導分析,對於投資,富豪向來偏好多元化經營,因此只擁有一種國籍與居留權確實不合理,舉例來說,科技富豪提爾(Peter Thiel)近期取得紐西蘭國籍;另一個案例則是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向中東國家塞普勒斯申請國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