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政府宣稱「憑證」免簽赴美 AIT否認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被問及台灣民政府聲稱憑其證件可免申請赴美、台灣國護照貼紙等相關議題。(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被問及台灣民政府聲稱憑其證件可免申請赴美、台灣國護照貼紙等相關議題。(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6/06/14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14)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有關台灣民政府宣稱使用他們核發的護照赴美不需申請簽證一事,他表示據美國法律,所有人都須依據「有能力主管機關」所發行證明,才能向美國申請簽證。另外,對於護照貼紙議題,他強調護照必須清楚、明確沒有任何遮蔽。

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就職剛滿一週年,今(14)與媒體茶敘。他被問到台灣民政府公開宣稱,使用他們核發的護照前往美國毋須申請簽證,表示所有人都須依據「有能力主管機關」發行證明,證明其出生地、姓名和國籍等,才能以此向美國申請簽證、進入美國。

至於台灣民政府表示證件可以自由進出AIT,梅健華則表示要有合格證明文件、身分證件或其他文件證明,才能進入AIT;對於台灣民政府的狀況則不清楚。梅健華聽到申請台灣民政府相關證件需要費用,則笑說不清楚,「但感覺我入錯行了。」

另外,台灣國護照貼紙爭議不斷,梅健華對此則說,入境美國使用護照須清楚、明確且沒有任何遮蔽,美國國務院也要求護照訊息清楚明確顯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也會檢視護照,給予入境許可或駁回。對於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護照貼紙或Hello Kitty貼紙,梅健華則強調,美國審查護照主管機關,在民眾進入美國時會據個案檢視證件是否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