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晶片、電動車!泰國向台商招手 爭取台積電投資

2024/04/11 15:59

外媒報導,泰國政府積極布局晶片、電動車產業,也盼能爭取到台積電投資。(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跟上全球電動車與半導體趨勢,泰國政府積極推動該國相關產業蓬勃發展,除了原先投資泰國的中國廠商,同時也向台商表示歡迎,也盼能爭取到台積電的投資。

《日經亞洲》報導,台達電子(2308)在泰國北欖府(Samut Prakan)工業園區近期擴廠,該廠將生產電動車、充電設備,以及研發中心,耗資約30億泰銖(約台幣26億),此時正值台達電因地緣政治風險,縮減在中國的生產規模,並擴大在泰國的投資。

另外,也有些台商正在投資泰國的半導體產業,像是電路板(PCB)製造商臻鼎-KY(4958)與泰國企業-薩哈集團(Saha)聯手,於該國東部建造工廠;銅箔基板廠(CCL)台燿(6274)也計畫在泰國開設工廠,另外,報導也指出,泰國政府目前正積極爭取台積電在該國投資的可能性。

與此同時,泰國持續向中國示好,因為中國仍是泰國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國,去年中國批准了1247億泰銖(約台幣1098億)的投資,包括: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與其他投資者建造的工廠將於今年開始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