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強化3大平台實力 泰國電動車廠即將總裝

2024/02/20 17:30

鴻海今天舉辦集團創立50週年慶祝晚宴,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後續將增強旗下3大服務平台實力,泰國電動車廠即將進行總裝工程。(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舉辦集團創立50週年慶祝晚宴,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後續將增強旗下3大服務平台實力,泰國電動車廠即將進行總裝工程,預計完成後將正式展開接單。

劉揚偉認為,鴻海後續除了增強製造領域,也要藉由軟硬體技術提升平台服務,「從製造的鴻海,變成平台科技的鴻海」,包括有效轉換鴻海龐大的代工資料庫,打造智慧製造平台,隨著越來越多的自家電動乘用車,以及大、中、小型電動巴士上路,將有助於匯集大數據優化智慧電動車平台,最後,整合前2項平台實力,鎖定發展智慧城市平台。

劉揚偉分析,智慧城市平台底下涉及16個垂直應用領域,諸如智慧醫院、學校、住宅等,未來透過平台將不同的領域串接與整合,提供整合式服務,提供給相關單位提升決策效率,讓市民更能充分利用資源,企業也可以善用相關資料,以達到營運上的效益。

關於鴻海與泰國PTT集團合資設立HORIZON PLUS電動車工廠,劉揚偉說,總裝工程就要開始,完工後不排除正式對外接單,提到半導體新廠佈局,鴻海正與印度政府磋商,鴻海在此產業鏈中位於下游,會持續密切關注市場對於晶圓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