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再對中國風力發電機廠商 發動反補貼調查

2024/04/10 15:21

繼中國製電動車之後,歐盟執委會9日宣布,對中國風力發電機供應商發動調查,以查明中國政府的補貼是否在歐洲市場帶來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法新社》、《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9日宣布,對中國風力發電機供應商發動調查,以查明中國政府的補貼是否為他們在歐洲市場帶來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將檢查西班牙、希臘、法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風電場的開發條件,並說歐盟需要採取更有系統、更具體的調查方法,而不是類似「打地鼠」的遊戲,「我們需要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

維斯塔格指出,中國已透過吸引外國投資、獲取技術、以及在廉價出口之前,向國內供應商提供大規模補貼,使該國在太陽能板行業佔主導地位,「結果就是,歐盟安裝的太陽能板中只有不到3%是在歐洲生產的。太陽能板市場所發生的事情,不能再在電動車、風力發電或重要晶片上再度發生」。

去年10月,歐盟針對中國電動車製造商發起了另1項補貼調查,質疑中國政府的補貼,使這些公司能夠維持低價,並在市場上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中國先前聲稱,西方國家對電動車補貼導致產能過剩的擔憂毫無根據,並聲稱中國在國際市場上的成功歸功於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