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向世界傾銷產品 美國警告:西方必採取反制行動

2024/02/19 14:49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夏包(Jay Shambaugh)警告,中國若試圖透過向國際市場傾銷商品,解決其工業產能過剩問題,美國及其盟國將採取行動。(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美國官員警告北京當局,如果中國試圖透過向國際市場傾銷商品,來紓緩其工業產能過剩問題,美國及其盟國將採取行動。

美國財政部2名高級官員受訪表示,美國代表團在最近訪問中國,與中國官員對話時明確表達了上述擔憂,包括在與負責中國經濟事物的副總理何立峰的對話中。

最近率領經濟團隊訪問北京,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夏包(Jay Shambaugh)表示:「我們擔心中國的產業支持政策,以及注重供給而不考慮需求從哪裡來的宏觀政策,都可能導致中國產能過剩的情況,且最終將衝擊世界市場」。

美國最關注先進製造業,特別是電動車、太陽能板和鋰電池等清潔能源領域。 

夏包表示,他先前就強調,不只是美國感到擔憂,中國不應認為美國或其他國家的任何反應是「出乎意料」的。他說,世界其他國家將會做出反應,他們不會以新的反中方式做出回應,而是對中國的政策做出反應。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金融事務的次長內曼(Brent Neiman)最近也率領一個團隊訪問了中國。

歐盟去年對中國電動車產業發起反補貼調查。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17日表示,歐盟準備使用貿易工具來解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美國1位官員表示,華府希望確保北京認真看待這個問題,這個議題將成為美國財長葉倫今年稍後訪問北京時​相關​議程的「主要部分」。葉倫2月在巴西聖保羅與20國集團(G20)領導人會面時,還將討論解決中國產能過剩問題。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新」(CSIS)中國經濟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美國應該向中國施壓,以提振內需,「假設這些行動都無法改變事情,華府將別無選擇,只能效仿歐盟並啟動調查,這可能會導致大幅擴大對中國進口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