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熊本二廠占地更大!日媒:是一廠的1.5倍

2024/04/10 09:31

台積電位於日本的熊本一廠在2月開幕,正在計畫中的熊本二廠預計2027年底上線。(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位於日本的熊本一廠在2月開幕,正在計畫中的熊本二廠預計2027年底上線,根據日媒報導,熊本二廠將位於一廠的東側,而且二廠占地面積更大,是一廠的1.5倍,預計熊本一、二廠合計可創造3400個工作機會。

菊陽町官員週二(9日)對外說明,表示台積電子公司JASM已告知,台積電熊本二廠的規劃選址,將是一廠東側的毗鄰土地。

JASM發言人接受《熊本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二廠目標是在今年年底開始建設。

為了因應台積電的擴張,菊陽町正推進當地原水地區的一部分都市開發,如JR豐肥線將設立新車站,當地也正打造可使用滑板等「城市運動」的專用設施。

菊陽町還正考慮重新規劃新車站周圍約70公頃的土地,希望不只吸引住宅用地,還希望有飯店以及大學的附屬校區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