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下月將與九州大學簽署備忘錄 培育半導體人才

2024/03/31 13:17

日媒報導,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TSMC)」將與日本九州大學簽署全面合作諒解備忘錄。圖為台積電熊本廠。(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TSMC)」將與日本九州大學簽署全面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培育半導體界人才與進行研究合作。此為台積電進軍熊本設廠之後,首次與日本國內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有九州大學官員透露,雙方計劃於今年4月底前簽署諒解備忘錄。簽署備忘錄後,台積電將在九州大學舉辦課程,預計除了會有台積電研究人員指導九州大學學生之外,雙方還計畫透過聯合研究,共同研究撰寫尖端技術論文,並規劃派遣當地學生前往台積電台灣工廠實習。

報導指出,根據預測,未來10年,九州半導體產業每年都將短缺1000名技術人員,且台積電在日本的2個工廠都蓋在熊本,為了確保未來有足夠的人才,台積電判斷有必要與九州大學攜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