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CEO誰接班?人選名單正式曝光

2024/04/09 14:37

摩根大通執行長接班人名單曝光,共有5名人員入選。(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全美最強銀行家」封號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已年屆68歲,2020年3月曾接受緊急心臟手術治療,接班問題開始浮上檯面,對此,董事會近日正式點名接班人選,為改朝換代鋪路。

外媒報導,摩根大通董事會週一(8日)提出繼任規劃名單,執行長候選人包括不久前升任企業與投資銀行部(CIB)共同執行長的Jennifer Piepszak和Troy Rohrbaugh、負責消金業務的消費者與社區銀行部(CCB)執行長Marianne Lake,以及資產與財富管理部執行長Mary Erdoes,總裁兼營運長Daniel Pinto也被欽點入選。

事實上,去年6月,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力拱戴蒙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理由是戴蒙「救經濟」的能力無庸置疑,多年來也傳出不少從政風聲,不過,戴蒙曾為此澄清,沒有規劃從政,並稱很滿意目前的工作,暫時沒有退休的打算。

對於公布繼任名單,摩根大通董事會表示,中期首要任務是做好執行長繼任規畫,將側重培育上述高潛力人才,確保能有效延續重要領導職務,另外指出,若執行長臨時出缺將由Daniel Pinto暫時代理職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