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戴蒙 : 若手握公權力 將關閉加密貨幣

2023/12/07 10:32

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猛烈抨擊比特幣及加密貨幣,建議應禁止加密貨幣。(美聯)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是著名數位貨幣反對派,週三在國會山莊發表講話,猛烈抨擊比特幣及加密貨幣,更建議應該禁止加密貨幣。他強調,「如果他擁有公權力,將關閉加密貨幣產業」。

戴蒙直言,加密貨幣唯一真正用途,是給犯罪份子、毒品販子進行洗錢和逃稅,所以應該禁止。儘管戴蒙對加密貨幣行業一再批評,但卻沒有延伸到區塊鏈技術,因為摩根大通已將其用於多個項目。

摩根大通是區塊鏈技術的先行者,推出了JPM Coin,這是一種專有的穩定幣,允許客戶進行基於區塊鏈的支付。摩根大通預計,未來2年內,該代幣的日常交易量可能會從目前的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元)增加到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6億元)。

戴蒙長期以來對數位貨幣進行抨擊,他先前指出,數位資產是「龐氏騙局」和「欺詐」。自從加密貨幣平台FTX 解散以來,美國監管機構和立法者對加密行業的審查也越來越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