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年新加坡科技業大多減薪 這個工作最吃香大漲逾1成

2024/04/09 11:30

2023年新加坡科技業大多減薪,不過,資料科學家職位不減還漲逾1成。(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科技業低迷,2023 年新加坡科技業薪資大多下降,不過,這些職位不僅未減薪,還大幅調漲年薪,新加坡1份新報告顯示,資料科學家是所有職位中漲幅最多,達11.3%,表明公司為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進行了刻意投資。

CNBC報導,除了資料科學家年薪漲逾1成外,尚有3個職位也上調薪資,分別為系統分析師(8.27%)、網路安全工程師(8.24%)和品質保證(8.01%)。

Nodeflair 表示,資料科學家薪酬的激增,可歸因於「人們對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興趣日益濃厚」。

該報告還指出,由於亞太地區網路攻擊增多,以及組織“優先考慮網路安全措施”,網路安全工程師的薪資上漲。

根據 IBM上個月發布的2024 年 X-Force 威脅情報指數,亞太地區是 2023 年第3大目標地區,其中惡意軟體和網路釣魚是最嚴重的事件。

Nodeflair 的報告稱,從更廣泛的行業層面來看,隨著亞洲科技資金的下降,大多數科技人員的薪資在 2023 年有所下降。

2023年新加坡軟體工程師的薪資平均下降0.99%,而解決方案工程師和遊戲工程師的薪資也分別下降了5.69%和6.66%。

另區塊鏈工程師的薪資下降了 5.41%,「反映出FTX 的崩潰和幣安的趙長鵬辭職並認罪引發的加密貨幣冬天」。

根據裁員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全球宏觀不確定性導致去年大規模裁員,近1200家科技公司的超過26萬名員工失業。

到 2024 年,企業預計將在人才緊缺的情況下,利用跨國和遠端招聘來節省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