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IT產業面臨AI風暴?「這職缺」快速降溫、薪資也下滑

2024/03/20 09:35

IT產業面臨AI風暴?美國IT專業人才1月失業率高達5.5%,2月降至4.3%,卻依舊高於整體失業率3.9%。(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取代人力逐步攀升,連IT產業也不能倖免,近日傳出美國軟體工程師薪水降低,連先前最夯的Coding相關職缺,也大減逾6成。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美國電信、企業系統管理及初階IT職缺最近幾月不斷減少,資安、AI及數據科學職缺則持續增加,由於IT員工平均年薪為10萬美元,成為企業撙節成本的重點對象。

顧問機構Janco Associates執行長Victor Janulaitis表示,美國IT專業人才1月失業率高達5.5%,2月降至4.3%,卻依舊高於整體失業率3.9%。他預測,今年美國IT產業的工作將大減2萬至3萬個職缺,而2023年IT產業職缺僅增加700個,遠低於前一年增加的26萬7000個職缺。

人力銀行Indeed北美經濟研究部負責人尼克·邦克(Nick Bunker)表示,2月美國軟體開發工程師的薪水出現月減,為2019年以來首見,今年2月底的程式編寫(Coding)工程師職缺,已較2022年3月驟降67%。邦克指出,「從薪資迅速滑落的現象,可看出市場降溫的速度有多快」。

Indeed資料顯示,生成式AI職缺的平均潛在年薪為17萬4727美元(約新台幣555.4萬元),相關工作數量已比去年暴增30倍。根據科技業裁員追蹤網站,2024年迄今全球已有209家科技業者裁員,約5萬312名員工丟掉飯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