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月裁員9萬創14個月新高!科技業最慘

2024/04/04 21:42

美國3月裁員數創14個月新高,其中以科技業裁員數最多。(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3月裁員人數年增7%,從2月份的8.4萬人增加到9萬人,創下去年1月以來的新高,其中又以科技業與政府部門的裁員數最多,但今年至今,裁員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5%,且據小非農就業(ADP)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維持強勁。

《路透》報導,美國科技業裁員數持續領先其他產業,光是3月就裁員了1萬4224人,年初以來裁員數達4萬2442人,另外,美國政府更是3月裁員數最多的機構,共裁員3萬6044人,受影響的單位主要是退伍軍人事務部與美國陸軍部。

另一方面,截至3/30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首次申領失業給付人數為22.1萬人,高於預期的21.4萬人,也高於前週的21.2萬人,創下今年初以來最高;但根據昨(3日)公布的小非農就業報告顯示,3月民間企業就業數增加18.4萬人,超越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及2月份的15.5萬人,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持續保持活力。

市場分析,就業市場維持強勁恐讓美國聯準會(Fed)維持高利率更長一段時間,首次降息時間也可能延遲到6月以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